速必得—密封件專業製造商

 

 

 
 

    速必得圈為速必得國際有限公司自行研發之新型密封件專利產品,並以本公司名稱來為產品命名。
    使用速必得圈優勢為,只使用單一結構之產品,即可克服複雜密封工況要求,能大幅降低設計的複雜性,節 省人力、財力成本。
    速必得圈之特性是它同時具有橡膠之彈性及回復性,又有工程塑膠之抗化學性及機械性,在同時面對多種工 況要求下,依然能輕鬆面對,這是傳統密封件無法比擬的。
    目前速必得圈我們提供兩種硬度之材料,本公司開發之牌號分別為SPD-Y55、SPD-Y47,供客戶選擇使用。

速必得圈專利號

臺灣 : M491110 大陸 : 201420487444.8

以下為速必得圈SPD-Y55材料的細部說明。
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機械性  

耐熱性

 
 

    SPD-Y55彈性和強度介於橡膠和塑膠之間。在相 同硬度跟溝槽尺寸設計下,SPD-Y55比橡膠能承受更 大的壓力及拉力,所以若以截面積為重要的設計條件 時,使用SPD-Y55可縮小製品的橫截面積,減少材料 用量。與聚氨酯(TPU)相比,SPD-Y55抗壓縮與抗拉伸 能力要高得多,在相同硬度下SPD-Y55和TPU製作同 一零件,SPD-Y55可承受更大的負載。在室溫以上, SPD-Y55抗彎曲性很高,低溫時又不像TPU太硬,因 此SPD-Y55更適合做傳動扭力產品,SPD-Y55特別適 合做耐高溫產品。SPD-Y55低溫柔韌性很好,抗低溫 衝擊強度也優於TPE材料,耐磨性與TPU相當。在低應 變條件下,SPD-Y55具有優異的抗疲勞性且遲滯損失 少,這一特性跟彈性相結合,使SPD-Y55成為往復負 載使用條件下的理想材料,齒輪、膠輪、聯軸節、傳 動皮帶均可採用。

抗化學
SPD-Y55具有極佳的耐油性,在室溫下能耐大多 數極性液體化學介質,其耐化學品的能力隨其硬度的 提高而提高。SPD-Y55對大多數有機溶劑、燃料及氣 體的抗溶脹性能和抗滲透性能是好的,對燃油滲透性 僅為氯丁膠、丁腈膠等耐油橡膠的1/3~1/300。
臺灣速必得國際有限公司www.speedy.net.tw

 

 

    SPD-Y55具有優異的耐熱性能,硬度越高,耐熱性 越好;SPD-Y55在110~140℃連續加熱10h基本不失重, 在160℃和180℃分別加熱10h,失重僅為0.05%和0.1%, 因此SPD-Y55的使用溫度非常高,短期使用溫度更高, 能適應生產線上的烤漆溫度(150~160℃),並且它在高 低溫下機械性能損失小。SPD-Y55在120℃以上使用, 其拉伸強度遠遠高於TPU,此外SPD-Y55還具有出色的 耐低溫性能,SPD-Y55脆點低於-70℃並且硬度越低, 耐寒性越好,大部分SPD-Y55可在-40℃下長期使用。 由於SPD-Y55在高、低溫時表現出的均衡性能,它的工 作溫度範圍非常寬,可在-70~200℃使用。

抗老化
    SPD-Y55在很多不同條件下,如在水霧、臭氧、 大 、紫外線等條件下,穩定性良好。
產品應用
    SPD-Y55主要用於要求密封、彈性、減震、耐沖 擊、抗撓曲、耐油、耐化學品並要求足夠強度的領 域。如:液壓閥、液壓管、油缸、氣缸、油路板、汽車 部件、耐高低溫電線護套、鞋材、傳動皮帶、消音齒 輪、電梯滑道、化工設備管道閥件中的防腐耐磨耐高 低溫材料等。